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压紧压实责任 全面筑牢防汛减灾堤坝 雅州讲坛第31期开讲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雅州讲坛第31期开讲,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讲授了防汛减灾救灾相关知识。市本级主会场+县(区)分会场同步视频进行了学习。

本期讲坛系统、详细地讲授了防汛减灾应急管理和防范应对山洪灾害防治要点,专家授课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实际操作指导,特别是结合“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和典型山洪灾害案例剖析,使参训人员对防汛减灾有了更全面、准确、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与此同时,要求参训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防汛减灾和应急应对能力水平,尤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牢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大概率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汛防灾人员直接责任。       

要强化预警与响应联动、加强风险会商研判、突出隐患排查整改、完善转移避险预案、落实预警信息闭环管理,全面筑牢防汛减灾的坚实屏障。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果断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防止灾害事故发生。提前前置力量物资,统筹协调专业消防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等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全面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常委杨光,市领导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于进川、邓朝金、杨力、陈茂瑜、李景峰、范文清出席讲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