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举措”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市纪委监委驻城投公司纪检监察组、城投公司纪委把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摆在突出位置,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以“评查”促进提升。对2022年以来办理的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重点对案件程序、措施使用、定性情况等进行自查,通过对照自查、接受上级纪委监委交叉评查,发现问题5个。

以“预警”压实责任。针对子公司“一把手”被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及时发出政治生态监测评价预警函的方式,向子公司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实现“发出一份预警函,解决一些问题”的效果。2023年制发预警函2份。

以“沟通”加强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同受处理处分职工所在单位“一把手”沟通的方式,督促“一把手”强化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后续教育管理,让受处理处分职工深刻认识问题,体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放下思想包袱。2023年同“一把手”沟通交流3次。

以“案例”强化警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集中学习案例通报的方式,通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2起2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