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依法保护林草资源 ——雅安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雅安市林业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并宣传普及与林草资源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12月1日上午,雅安市“宪法宣传周”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举行,雅安市林业局积极参与并在普法宣传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围绕部门特点,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对涉林行政典型案例的宣传,并发放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宣传手册共100余份。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认识,发放“弘扬诚信之风,共建信用雅安”宣传册60余份。此外,还通过电子屏、工作群等宣传方式转播国家宪法日宣传视频,并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

下一步,雅安市林业局将持续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并注重行政复议宣传实效,教育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诉讼、人民调解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依法化解矛盾,将林业工作与法治示范创建结合,探索依法治林特色示范创建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