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14: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第3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把握发展大势、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雅安建设的强烈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的深厚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委(党总支)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及时迅速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校准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能力的实践路径,坚持融会贯通学、立足特色学、循迹溯源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聚焦教育公平与质量,牵紧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牛鼻子”工程,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资源、提高效益”原则,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愿望。二是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围绕乡村振兴所需的新产业和新业态,逐步完善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强化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抓实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无一人因贫因困失学辍学,实现应读尽读。三是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动城乡一体流动,重点引导城镇优秀骨干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不断均衡城乡师资配置。四是深化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加大川藏、川渝、成雅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研学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持续做好2024年雅安市第二届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筹备好川渝藏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论坛活动等,着力推动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雨城区、天全县、汉源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雅中职学校、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