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应急管理局抓实抓细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5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面对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推动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积极投入抗疫。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协调民间救援队伍参与抗疫,开展“联包帮”和“双报到”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干部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值守、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指导相关单位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严密防控风险。印发《雅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处置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传达应急管理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组织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全面加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以及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严密防控正常生产经营单位、持续运转设施设备以及停工停产企业安全风险,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等应急应对准备。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向各县(区)安委会、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发出《提醒敦促函》,再次对党的二十大和疫情处置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提醒敦促,盯紧重大安全风险,看牢不放心的企业、部位,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本周市应急管理局共派出5个工作组对县(区)、乡镇和企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定《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管控期间应急值班安排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保证必要工作力量在岗在位。印发《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加强值班调度、风险预警、会商研判、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