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高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勇赴名山区、雨城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地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高勇一行先后深入名山区新店镇、雨城区青江街道走访慰问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及美好的祝福。他强调,全市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让民政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认真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及时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细化冬春救助方案和标准;要及时足额兑现民政救助资金,做到不漏一户、精准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高勇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名山区养老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办公场所、老人房间、走廊过道、食堂等场所,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设备使用维护情况,详细翻阅了消防维保记录、档案资料,了解节日值班安排。高勇也向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春祝福,希望继续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和优良作风,密切关注入住老人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照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高勇要求,一是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各级安委会和上级民政部门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方面的会议及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深入排查和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风险、堵漏洞、守底线。三是要抓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地震、食品等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收集上级部署、督查检查、问题整改等方面的资料,归档形成专卷,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省、市督查组暗访暗查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