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开局、特色园区培育和廉政建设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3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开局、特色园区培育和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岗位上、融入事业中,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要加强工作调度研究,促实干、抓落实、提信心,打好节后复工复产“第一仗”,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以“一区一地”建设为引领,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扩投资促消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切实有效防范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地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提升政府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为政府系统抓好廉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市政府系统要鲜明政治机关定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压实市政府党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创促建,找准短板、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继续发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统筹做好优抚优待、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褒扬激励等工作,推动全市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精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评价指标体系,对标自查强化风险防控,加强过程管控,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整改提升,扎实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听取《雅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聚焦“两轴三圈”空间形态,以园区为平台,统筹谋划促进产业聚集发展,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及其产业链招大引强,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加强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服务保障特色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雅安市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激励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