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气象局开展气“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气象局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At the frontline of climate action),精心筹备制定了2024年雅安市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

线上线下共谱科普篇章。宣传活动共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宣传渠道。线上宣传活动包括:一是在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活动信息,宣传气象科普知识;二是开展气象科普知识网络答题线上答题活动;三是通过微信、微博发布专题科普知识书摘,系统梳理和介绍相关气象科普知识,展示和推荐优秀气象科普图书。线下宣传按照“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科普宣传方案,联合县(区)气象局开展多形式的气象科普“四进”活动。

内外联动凝聚科普合力。3月20日,雅安市气象局三个在职党支部分别牵头团支部、气象学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会、公服中心多方联盟组成5个宣传小组,分别深入荥经县严道街道堡子村、名山区马岭镇、天全县两岔村、石棉县草科乡小学、芦山县芦阳第三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入社区为群众宣讲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结合暴雨、雷电等灾害多发的特点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如何观云识天气,怎样预防和减轻灾害损失。进入校园,在课堂上通过专业的科学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气象短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雅安的气候特征,讲解了大风、雷电、高温、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等级划分、危害等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参与,与科普宣传人员积极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防御灾害性天气,也增强了大家应急避险的意识。科普课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加强宣传夯实科普实效。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200余份,宣传周边产品数据线、收纳筐、雨伞等570余份。雅安市气象部门将持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气象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为加快推进雅安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