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级调研督导组赴石棉县督导推进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财政局联合组成市级调研督导组,深入石棉县调研督导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伟、市财政局副局长潘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石棉县副县长吴大斌,县自然资源、财政、林业、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石棉县关于示范工程项目推进、资金保障、地方财政投入、预算执行进度、绩效管理以及2018-2022年中省财政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督导组就示范工程、地灾防治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与石棉县进行了沟通交流和业务指导。

   调研督导组强调:示范工程是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国家级示范项目,是省自然资源厅、财政厅重点督导项目,也是我市首次通过全国竞争立项争取到的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务必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加快资金支出,坚决高质量完成目标绩效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加强项目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主动对标对表,抓紧补短补差,要细化分解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严格进度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按照示范工程要求,科学合理规划,优化工程设计,探索形成符合区域资源禀赋特点的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严禁脱离实际打造人工生态景观;四是加强资金保障,制定资金平衡方案,及时足额落实地方财政资金,确保资金不留缺口,要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原则,加快预算执行和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使用。五是加强绩效管理,抓好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