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小手牵大手”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日,雨城区多部门联合在碧峰峡镇陇西小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一是由雨城区森防办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视频。二是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学生进行现场授课,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通过每个同学的努力教育身边每一个人,做到不带火源进山,不在林区吸烟,不在野外违规用火,当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者。三是雨城区林业局向学生赠送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森林是“地球之肺”,是二氧化碳的消耗者和氧气的生产者,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爱护森林。四是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设备展示,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专业扑火队员就相关设备的功能及使用范围进行现场操作,组织师生近距离体验各类机具装备,开展互动,提高宣传活动趣味性。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雨城区一直重视校园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全区中小学校融入宣传热潮,以“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火我倡议,我承诺”“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区域”的良好效果,提高了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