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3: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联合相关部门,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在落实技能培训、税收优惠、贷款优先、组织专场招聘会、创业导师在线答疑五个方面提供扎实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来确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积极为创业的退役军人搭桥铺路。

日前,由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的退役军人罗剑,在参加完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后,赓即带着培训心得以及创业计划书向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罗剑对创业计划书的讲解和创业项目思路、项目规划以及项目所面临的困难后,该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股的同志对罗剑详细讲解了有关退役军人创业政策,鼓励罗剑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对他在项目选址、项目资金贷款、项目风险评估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建议。

帮助支持罗剑创业,这只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用心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积极致力于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难点堵点,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一是全面收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和岗位需求,开展“点对点”服务。二是积极对接有培训资质的企业提供针对退役军人的技能培训,做好“订单式”“定岗式”培训。三是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直接面试直接签订用工合同,减少中间环节。四是充分发挥为退役军人服好务的职能职责作用,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满足就业需求。通过“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雅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