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督导检查技工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市技工学校安全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9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华带队前往雅安航空工业联合技工学校督导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王瑞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内外墙、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住宿用餐管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流程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学校环境卫生、学生宿舍管理、房屋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即时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短期内务必抓好整改落实。

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时,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及时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王瑞华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开学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一是学校班子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将安全工作纳入开学业务工作范畴,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加强校园教学和生活区安全规范标准化管理。校园内合理增加安全区域警示牌摆放,学生宿舍管理要统一规范、清洁卫生,定期安全督促检查,结合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思想教育要开展到位。三是抓好重点安全隐患预防措施,开展覆盖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内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四是人社部门相关职能科室及时指导学校做好排查问题整改及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切实扎牢校园安全“保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