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在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2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以服务发展和民生为导向,以实现改革攻坚、创新突破为目的,推动人社科研向“强”聚力、向“新”突破、向“深”扎根。一是夯实综合保障。成立人社科研工作领导小组,选拔上百人组建人社科研专(兼)职队伍。联合在雅高校共建雅安科研智力平台,缔结高层次专家长效合作机制,近年来引进高层次专家180余人次,形成的专家服务团地方智库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科研成果惠及全市300余家企事业单位、群众数万人次。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探索开展市、县(区)科研联动机制,围绕重点领域选树培育人社科研基地、精准立项,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260余户,推动科研工作“实”起来、“新”起来、“聚”起来。三是丰富实践领域。立足省委赋予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重要使命,在雅建成首个以“川藏”命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动转化科研子成果8项。建立健全“4+2”就业服务体系,形成服务新就业形态健康发展的“清新促合”四字工作法,打造就业服务站(点)756个,“城区10分钟、乡村3公里”家门口就业服务圈基本形成。自主开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平台,线上办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项目469个,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约1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上下功夫,不断壮大人社科研队伍、提高科研水平,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以科研“软实力”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