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5日上午,雅安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国才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市乡村振兴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教育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水利局等7个相关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平通报了前期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四川省构建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实施意见》;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林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邓朝金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务必要增强底线意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考虑、优先支持、首先推动,切实把帮扶政策衔接好、把补短措施落到位,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二是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1345”有效衔接工作思路,即严守“一条底线任务”、锚定“三大工作目标”、实施“四项重点行动”、构建“五个推动体系”,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凝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合力。市县两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省级层面印发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细则》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结合实际,全面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凝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此外,会上还对防汛减灾工作作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