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汉源县审计局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汉源县审计局充分审计监督职能,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力度,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一、聚焦民生热点,强化审计担当

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看好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聚焦粮食安全、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粮食购销等领域,重点关注国有粮食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政策规定情况,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政策落实情况,耕地保护和稳定粮食生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共发现问题22个,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9条。

二、纾解民生难点,突出审计温度

明确12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每月深入结对帮扶村讲政策、抓产业、解难事,倾听民声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在帮扶工作中,县审计局了解到施明春一家因病、因残致家中生活困难后,立即在局机关发出倡议,为施明春一家筹集爱心款2200元。

三、打通民生堵点,解决急难愁盼

聚焦巩固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2次邀请县农技专家到结对帮扶村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发放枇杷管护知识600余份,对枇杷施肥、防虫防病、拉枝塑形、修枝整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自筹资金1万元,帮助铺设引水管道,解决帮扶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图为在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审计人员现场查看种粮大户承包土地的种植情况和饮水管道使用情况

图为汉源县审计局组织结对帮扶村群众学习枇杷管护技能

图为汉源县审计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将筹集的爱心款送往困难群众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