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李阳军带队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及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带队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及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李阳军一行先后来到永兴街道卫干社区、江山悦府项目工地、雅安市鑫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永兴临时集贸市场、永兴卫生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等地,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及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通过随机检查、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难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限。

李阳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齐心协力、联动配合,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攻坚,狠抓整改提升。要持续紧盯卫生死角,防止问题反弹,加大背街小巷、餐饮场所、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整治,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人员力量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动员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积极营造创卫有我、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李阳军强调,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相关部门、企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抓好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各项安排部署,筑牢各领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和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危化品、燃气、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排查隐患,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分级分类制定监管台账、销号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当天,李阳军一行还来到城市会客厅,实地了解项目进度,督导政务服务中心运营筹备及创建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准备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中俊、熊谊文,党政办、创建办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