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金融、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8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金融、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给全国人民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市政府系统要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体关心帮扶力度,积极筹办好群众文化活动和春节促消费活动,全力服务保障群众迎新春、过大年。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用力确保主题教育收好官、见长效。要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细化部署安排,抓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水平承办2024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担当作为促发展、惠民生。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金融工作“八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金融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建立“政银企”沟通机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下沉力量、动真碰硬,采取过硬手段和前瞻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保交楼”和根治欠薪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压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国企、医药、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抓好自查自纠,持之以恒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在农业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事项等方面补短板下功夫,强化科技支撑,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观看生态环境警示片。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找准整改路径,举一反三开展全市自查自纠,确保真改实改系统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