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一行莅临名山区检察院调研“法润民心”诉源治理工作

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1-21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一行莅临名山区检察院,调研“法润民心”诉源治理工作。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名山区检察院“法润民心”诉源治理模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监检协作中心参观了法润民心诉源治理模型,观看了案例视频。调研组一行对该院结合地域特色,坚持创新发展,抓实“法润民心”诉源治理品牌培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源头上减少诉讼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做法予以肯定。

    刘吉祥强调:名山区检察院“法润民心”诉源治理模式成效显著。一是普法宣传效果好,结合诉源治理发现的问题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订单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二是法律服务成效实,通过建立诉源治理阵地、畅通便民申诉渠道、多元多点化解矛盾纠纷、研发诉源治理模型等举措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三是法治文化氛围浓,法润名山·法治文化长廊等机关文化载体丰富,起到对干警进行司法理念渗透教育作用,成效显著、值得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