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赛会“三冠王”!张俊夫勇夺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三金”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5日至9日,2024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积分赛暨第13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在这里上演激烈角逐。经过多日的比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四川雅安运动员张俊夫以惊人的实力和顽强的毅力,斩获成年组男子皮艇团体冠军、男子单人皮艇冠军、男子单人皮艇短距离赛冠军“三冠”!成为本届赛事的唯一一个“三冠王”!为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2024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积分赛暨第13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是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的地点位于芭提雅泰国皇家赛艇皮划艇训练中心内的白水赛场,共设公开组、U23和U18青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男子皮艇、女子皮艇、男子划艇、女子划艇四个比赛小项。

此次比赛是张俊夫多年来从事皮划艇运动的一大集中展现,张俊夫,男,四川雅安人,2010年代表四川队参加中国水上运动会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第二,2011年被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挑选为激流回旋运动员,同年转为省队正式运动员,2022年任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皮划艇激流回旋教练。近年来,他代表四川省在2015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第三名,在2016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第三名,在2017年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男子皮艇第二名,在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获得第四名,在2022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第八名……这些辉煌的战绩为他在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上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俊夫的成功,是对雅安市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他的拼搏精神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中,为雅安市的体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