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入汛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多筹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学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雅安气象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综合研判,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定气象工作总基调。

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汉源、宝兴和天全等县局开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与此同时,积极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思

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三个高地”“四大经济”“做强主干、联动六县”“东融成渝、西向拓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一系列新概念、新思路、新举措,扑面而来。

一方面,崭新的城市定位与远景规划,为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另一方面,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不容忽视。

学而不思则罔。如何坚持目标引领,全面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如何聚焦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这些都是摆在雅安气象人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践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下好“先手棋”、打好“开局战”是前提,强化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根本。

市局党组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印发《中共雅安市气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新要求和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总体部署上来,结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生态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体系建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气象保障服务,助力生态良好;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主动作为,护航雅安重大活动和重大建设项目;聚焦核心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科技创新能力……一项项部署铿锵有力,一条条举措掷地有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美丽雅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大机遇,大变革,大发展,千载难逢;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时不我待。眼下,雅安气象人正以务实的举措、饱满的干劲、扎实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一份力量,助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