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2 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国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五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新形势下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经验启示,以“八项重点任务”系统部署了2024年全省经济工作,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明确了方向原则、提供了思路路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为抓好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划定了重点、明确了目标,对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2024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到教育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在吸引外来人口、保障适龄学生“上好学”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教育之忧,让来雅人才在雅安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二是要聚焦目标加强职业教育。聚焦市委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部署,围绕建设“雨名经核心经济区”“天芦宝荥生态经济圈”“石汉特色产业经济圈”,重点推进雨城、天全、汉源3所3000人规模中职学校建设,支持雅职院创办职教本科,探索实施省档案校迁建等工作,做强2所省属中职学校,加快构建川西职业教育新高地,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力抓好教育项目争取。对标年度目标考核,全力跑项争资,争取省级支持。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研究解决教育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教育重点项目、灾后恢复重建、民生实事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