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扎实开展审计整改专项行动 督促近三年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审计整改专项行动,督促近三年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级联动”,高位推动审计整改专项行动。按照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部署,成立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小组,精心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审计组长具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台账式”管理,实行闭环销号。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以审计项目为单位,将2019年以来所实施的60个审计项目中要求整改的538个问题,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问题登记挂账和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对认定为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划定整改类型、明确整改期限。

“点球式”发函提醒,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对梳理出已过审计整改执行期,需要被审计单位整改的12个问题,按照“审计组长负责制”原则,先后向5个被审计单位发出5份提醒敦促函,督促被审计单位按限期完成整改并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全面化解存量问题。经敦促提醒,尚未完成整改的12个问题均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回头看”评估认定,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结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项目的开展,采取查阅资料、电话询问、要求提供资料、现场踏勘等方式,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对被审计单位整改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情况开展抽查,对整改结果进行评估认定。专项检查中累计对10个被审计单位109个已整改问题进行抽查,涉及金额171.55万元。

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共清退逾期保证金28.0144万元,清退违规或超标准收取的保证金152.09万元,进一步促进减轻企业负担。上缴国库921万余元,返还原渠道资金114万余元,促进资金拨付421万余元,进一步促进审计整改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