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加力谋划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雅安市地方经济发展主引擎、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积极肩负起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的重任。

一是注重产业投资结构和质量,扩大有效投资。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投资质量,落实“双碳”重大战略部署,主动调整投资结构,切实提高“1+3+1”产业在投资中的占比。1-9月,签约亿元项目18个,其中10亿元项目4个,50亿元项目2个,100亿元项目1个。

二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协调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制度、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签订项目合作备忘录、现场协调等形式解决项目突出难点、堵点问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质量效益,激发内生增长活力。为企业投资创造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外部环境条件,以“代办制+承诺容缺制”为抓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1-9月,企业前期开办时间较同期缩短了40%。建立了经开区中介机构库并聘请义务监督员,为经开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