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审计局督查督导帮扶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抓好雨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攻坚巩固提升阶段性关键任务,进一步发挥联帮部门的优势。7月15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琪带领党组成员深入联帮村指导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找准问题,积极协商,共同治理,为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在多营镇大深村,林琪一行向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阳光问廉后大深村开展百日攻坚的具体举措,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情况。在河北街道红星村,现场查看了该村卫生管理、街道硬化、绿化美化等村容环境等情况,了解了该村的产业发展条件和下步环境整治的思路及打算、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之后,林琪一行和村两委班子、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研讨了村下一步综合整治计划、推进人居环境改善的打算和思路,摸清了帮扶的重点,明确了帮扶的主要工作任务。

林琪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工作,是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庄综合治理标准、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和保障群众健康生活,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要做好长效监管。要成立由村两委班子牵头的监督小组,落实“一天一监管,一周一督查”管理制度,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长效管理,及时走访了解,确保情况掌握全面。二要明确整治重点。围绕本次分包工作和环境整治目标,重点在绿化、亮化、净化、美化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绿化栽植管护良好、街区巷道美化到位,着力提升村的生机和活力,推动村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成立宣传小组,制定环境保护宣传方案,积极开展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