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玉春来雅开展安全稳定分片包校督导检查、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3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玉春一行来雅开展安全稳定分片包校督导检查、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

督导组一行前往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名山中学文庙校区、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光华校区,实地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和安全工作自查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前准备、校园安全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重点对楼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导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教育发展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做好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心理健康等工作。要注重应急演练,提高师生防灾、减灾、避灾能力,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随后,召开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督导组详细听取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及应用情况,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结合实际汇报了县(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督导组强调,发展数字教育,推进教育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也是改革所向。要把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要把抓好信息化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在软件上择优而取,开展交互式学习,挑选合适的资源类型,确保管用好用实用。要在应用场景上持续拓展,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助学、助教、助管、助研。要在效果上务求实效,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便捷高效,不能让“数字赋能” 变为“数字负担”,真正让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曾毅、市教育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教科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