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12-01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雅安市审计局关于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雅审报〔2023〕6号)中指出的我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我社高度重视,立即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台账,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决算编制方面:

1.预决算编制不完整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今后将严格执行财政预决算有关规定,做到应编尽编,提高预决算编制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收支情况。

2.在往来科目中列收列支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今后将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将社有资产投资收益作为其他收入,用于列支财政拨款缺口部分支出,年终将该部分收支纳入部门决算,避免在往来科目中核算收支,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可靠。 

(二)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方面:

1.超范围使用专项资金问题。

整改情况:雅安供销投资集团公司已对超范围使用的专项资金通过会计调账进行归垫,截至2023年9月,按照原定为农服务体系贷款贴息用途已全部使用完毕。我社将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使用,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2.预算执行进度慢,以拨代支问题。

整改情况:雅安供销投资集团公司已将2022年度市级综改资金拨付雅安供销科技公司,用于数字供销二期建设项目。我社将督促供销集团公司加快项目实施,确保项目资金按进度执行到位,在保证资金安全前提下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求今后科学合理编制年度预算,为预算执行提供有效的基础条件;执行中切实采取措施及时按计划推进项目,保证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3.未开展中期绩效监控工作,省、市级综改资金绩效目标未按期完成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今后将按照绩效管理规定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由分管领导牵头对预算项目全过程进行绩效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障绩效目标实现;2022年绩效目标数字供销平台经营目标未完成,供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完成绩效目标。

4.培训费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已收回培训费3万元。今后将严格按培训费管理办法制订培训计划、经费预算,加强财务管理。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5.往来款长期未清理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对机关往来账进行逐笔清理核实,对部分款项进行结算,部分确实无法收支的往来款项查明原因后,经社党组同意,已进行核销,避免长期挂账。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6.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未完全实质性履行协议事项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今后将加强对与外部单位签订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实现既定的绩效目标。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财政资源统筹方面:未将单位办公家具纳入固定资产管理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对机关账面低值易耗品进行了清理核实,对机关实际在用的办公桌椅逐一进行分类统计比对,经社党组同意后,将办公家具等统一纳入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参与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方面:资金分配下达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我社将加强与市财政局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资金分配方案的制订和报审工作,强化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的跟踪监督,将预算下达作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夯实,切实提高预算分配和下达的时效性。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五)其他方面:内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对机关往来账进行逐一清理核实,对部分款项进行结算,对部分确实无法收支的往来款项查明原因后,经社党组研究同意,进行核销。将低值易耗品办公家具清理核实后,统一纳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针对内部审计结果,对审计要求整改事项实行台账管理,建立登记和销号制度,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进一步整改措施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我社将进一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再整改:

一是提升预决算编制管理水平,统筹安排非财政拨款收入。严格按要求将非财政拨款收入纳入部门预决算管理,优先考虑使用非财政拨款收入安排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约束,坚持未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

二是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绩效管理作用。

加强对下属单位使用专项资金情况的监督,理清项目支出边界,在规定范围内使用专项资金,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落实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提高预算执行进度。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