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与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2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指示,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和成都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就教育、科研、人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地协同发展。近日,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董淑乾、副院长雷泞菲等一行莅临荥经,参加合作签约仪式。荥经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松竹,县林业局局长任杰出席仪式。

荥经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松竹详细介绍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建设情况,代表荥经县委、县政府感谢成都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与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监测与评价、生态修复技术等领域教学实践与科研方面开展合作,荥经将努力为实践教育基地创造条件,为基层科研保护工作提供优质保障,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董淑乾充分肯定了荥经县在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表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实践,完善科教融合、校地联合等协同育人模式,此次签约合作后,将与保护区深度合作,有效利用双方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会上,董淑乾书记与保护区管护中心主任杨洪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师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基地,详细了解大熊猫野化放归、泥巴山大熊猫走廊带建设、大熊猫栖息地恢复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联合管护中心在基地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与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合作,将发挥高校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应用和人才上的综合优势,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以区域内本底资源调查、生物多样性监测、自然科普教育等内容为抓手,深入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探索大熊猫保护与科学研究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助力荥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