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治理研讨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7日,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破解行业发展难题,雅安局召开了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治理研讨会。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邮政、圆通、中通、顺丰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前期雅安圆通、雅安中通停运事件处置情况进行了复盘,深刻分析了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会议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各企业围绕维护行业秩序、规范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相关意见达成了共识。

会议就如何破难题、促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快递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结合雅安实际制定行业规范指引,营造公平、规范、有序经营的市场环境。二是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投入和人员储备,切实提升企业规范化、高效能管理水平。三是着眼长远,通过场地、运力资源共用和信息共享等方式,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四是严格执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要求,推广使用可循环、易回收的产品,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五是加强快递员培训,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主动妥善受理投诉申诉。六是加强企业所属网点管理,严禁末端违规收费,一旦发现依法从重处罚。七是规范企业用工,按时发放薪资,依法为快递员购买社保、工伤保险,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