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措施”提前完成困难群体社保费代缴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巩固拓展社保扶贫工作成果,持续做好困难群体社保帮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多措并举,促进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任务提前超额完成。截至2023年3月底,已代缴2117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5000人的141.15%。

一、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按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及时将1.5万人的代缴任务分解到各县(区)。明确1月与民政和残联等部门核实清楚人员基数,建立代缴人员台账,6月底前完成代缴工作,完成情况将纳入2023年度绩效考核,确保代缴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部门协作,确保代缴工作落实。

各县(区)根据全民参保登记子系统发布的缴费困难群体基础数据,主动加强与民政、残联等部门数据共享,组织比对核查,及时完成数据的核实、标注工作,动态掌握困难群体人员信息,确保符合代缴条件的不落一人。同时,各县(区)积极向当地财政部门申请资金,确保代缴资金足额拨付到位,代缴工作有序落地。

三、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代缴不重不漏

在全市各行政村(社区)设立政策宣传栏,对代缴条件和代缴标准进行广泛宣传。将代缴人员进行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城乡居民对困难群体社保险费代缴实施监督,实现代缴对象不重不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