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川渝通办”,架起社保卡服务便民暖心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孙大爷和杨婆婆收到了重庆寄来的社保卡,困扰两位老人多日的问题轻松解决,让他们高兴不已。因为持有的重庆社保卡到期,由于疫情以及路途原因不能及时回重庆办理新的社保卡,这让居住在雅安的重庆市参保退休人员孙大爷和杨婆婆非常着急。家属前往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卡服务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社保卡“川渝通办”业务,得知不用回重庆就可以申领重庆社保卡,当即按要求提交了相关资料。3天后,孙大爷和杨婆婆就收到了新办理的重庆社保卡。

今年,针对川渝两地群众异地办卡“手续繁琐、来回跑腿”等难题,四川省人社部门会同重庆市人社部门合力推动川渝人社协作,大力实施社保卡服务“通办行动”,成功实现两地社保卡 “就近办”。截至目前,雅安共上线社保卡申领、补换、信息查询等10项社保卡“川渝通办”事项,切实践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人社服务理念,促进川渝人社公共服务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