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三个突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组织工作,推动全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习领会上突出“快”。坚持第一遵循部署落实,党工委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精准把握新一年组织工作坐标方位、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切实推进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第一时间直达基层,举办经开区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将会议精神作为培训内容,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个人自学以及新媒体转发等形式开展学习,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分组进村入企,面对面开展传达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在思考谋划上突出“实”。在精准把握会议精神要义和组织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围绕建设“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实施五大提升行动。实施“五聚焦五落实”提升行动,紧扣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等党建基本要素,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达标活动等系列活动,攻弱项、补短板、创特色,全方位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产业链党建行动,发挥产业链党委协调作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类资源要素,形成以产业链党组织为核心的运作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组织动能。实施村集体经济倍增行动,进一步健全支持政策、拓宽发展路径,因地制宜推动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样化路径,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新产业,助推村级集体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实施干部一线锤炼行动,构建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环境,加强优秀干部梯度培养,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搬迁、企业服务、基层治理“五个一线”锤炼干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人才兴区行动,健全产业人才政策体系,推进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优化人才服务水平,积极抢抓布局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机遇,畅通高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以高水平人才引领新质生产力。

在贯彻落实上突出“细”。构建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负责人协同抓、党建指导员具体抓四级“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各级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建立“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导—标准化考核”党建责任落实机制,将“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和党工委工作要求抓到位、落到底。强化督导检查,以“问题清单”倒逼责任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完成一项、销号一项,逐一明码结账,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