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20次党组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01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1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20次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州)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雅安市承办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议、雅安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州)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雅安市承办2024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聚焦市委重要工作安排、川西教育中心建设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心、坚定信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工委、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主题教育办要加强对局机关、直属单位、驻雅中职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找好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结合单位(学校)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学校作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认真检视整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紧扣川西教育中心建设主题主线,聚焦服务市委中心大局、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优化乡村学校布局、提高乡村义务教育质量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巩固拓展“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科(室)长,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