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整体规划,打造友好型社区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11-08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荥经县,“儿童友好社区”作为儿童友好城市概念的延伸,已成为城东社区闪亮的一张名片。社区增加儿童活动场所,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修建自然研学课堂,打造走进自然的“童趣乐园”;成立儿童议事会,用充满童趣的“一米视角”提升改造社区环境;开展文化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童趣视角 ,打造儿童友好“活动圈”。明亮的色彩、卡通的斑马线、童趣的友好视觉系统标志。11月7日,沿着步道走进城东社区党群服务大厅,这里开辟出的儿童活动区域让人眼前一亮。

儿童视角,打造儿童友好“朋友圈”。傍晚,走进若水公园,秋千、跷跷板、摇摇马……儿童游乐器材一应俱全。孩子们嬉戏玩闹,给小城的夜晚增添了一抹温馨。根据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反馈,城东社区迅速行动了起来:在原有地块开辟了一块儿童区域,同时新增了不少儿童游乐设施。不远处新搭建的“邻家小孩童趣漂流屋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可用于交换的玩具、图书,张艳也时常带着孩子前去打卡,交换物品、认识新伙伴。

对儿童的贴心服务同样反映在细节里。邻家小孩跳蚤市场、邻家小孩涂鸦墙、邻家小孩音乐墙、邻家小孩影剧院……每一块“邻爱小孩”区域设置的色彩、高度、游玩设施,都深受小朋友青睐。

“童言”治理,打造儿童友好“生活圈”。今年5月,城东社区成立了儿童议事会,选出9名儿童任议事会成员,以儿童视角参与社区治理。儿童是社区治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荥经县深入践行儿童友好理念,聚焦儿童友好服务社区建设,从儿童视角出发,用童心绘制蓝图,把“儿童友好”纳入社区整体规划和建设,不断探索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儿童友好社区,为辖区儿童创造出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