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邓朝金副市长调研农资市场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名山区调研走访农资市场运行情况。

邓朝金一行先后来到名山区富民农资有限公司、新店镇农贸市场和百丈镇茶叶农贸市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化肥农药进购、销售、使用记录和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邓朝金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节点,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是保障全年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一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向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广泛宣传指导合理施肥、科学减量用药。二要加快推进农资数字化升级。加快提升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强化数据、信息的收集和使用,确保农资行业生产全过程可查、产品质量可控,有效管理整个化肥、农药生产经营过程。三是要健全农药化肥监管体系。完善多部门、多层级、跨区域农资监管新模式,形成农资监管工作合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