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18次主任办公会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3年第18次主任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隐患排查,提升整改成效。扎实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坚决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聚焦建设工程、交通运输、危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住宅小区、办公楼宇、市场商超、永兴场镇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动态研判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整改到位。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见行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基层调研督促检查。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在深学细悟、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提升学习质效,推动有效覆盖。围绕调研课题、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在摸清实情、拿出真招上下功夫,建好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抓好检视整改,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列出的问题清单,销号制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学用贯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4年“开门红”等岁末年初重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推动民营企业高度融入经开区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培育千亿产业、百亿企业,支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向数字化转、向新兴产业转、向高端化转;增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大力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合作模式创新;提升民营企业质量规模,加强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提升企业质量,大力招引龙头企业。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方案》《常态化开展政企交流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亲清统一新政商关系“十要十不准十提倡”清单等要求,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10月19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等,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