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赴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调研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调研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在医学转化研究领域的尖端技术与杰出成果,探讨临床科研与学科建设的有效协同路径,以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和临床服务质量。我院科教科科长羊建、神经内科主任王建,以及研究生罗钰鼎、刘平川一行四人于2024年3月14日专程前往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肖占刚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尽地介绍了其团队在新药药理平台建设、医药与健康大数据平台构建、细胞治疗与细胞药物研发、肿瘤微环境研究以及转基因动物模型研究等领域的创新进展。双方就医学成果转化对临床科研的驱动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肖院长更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神经内科主任王建在交流中特别强调了医学转化与临床科研之间的紧密联系,并指出二者在推动医疗事业进步中的不可或缺性。他提到,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在新药药理平台建设、医药与健康大数据平台构建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为我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学习范本,对提升我院在神经内科等领域的科研水平和临床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进一步指出,医学转化研究不仅可以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临床应用,提升疾病的诊疗水平,同时也能够反向推动临床科研的深入发展,为科研人员提供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羊建科长表示,此次深入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的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的相互了解,更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双方应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医学转化研究与临床科研的协同发展。他建议双方可以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分享研究经验,共同解决临床科研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合作,不仅可以提升我院的学术水平和临床服务质量,也能够促进川南医学转化研究院的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

研究生罗钰鼎和刘平川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讨论,他们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医学转化研究的重要性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也更加明确。

最后,肖占刚院长表达了与我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强烈意愿。他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医学转化研究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共同推动医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