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靶向施策 精准帮扶—— 雅安市2023年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18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保就业、稳就业的重点群体。

2023年8月17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国资委在川藏(雅安)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2023年雅安市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和服务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完成,全力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不断链工作动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政策性岗位挖掘工作作为我市就业工作成色底色的重要检验和“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成效重要评判。

二是分解落实挖掘任务,强化不断档跟踪调度。首先明确各部门政策性岗位挖掘任务,并及时收集政策性岗位挖掘情况;其次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每月收集政策性岗位挖掘情况和主要做法,加强分析研判,研究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持续推进政策性岗位吸纳留用高校毕业生工作。

三是抓细精准靶向施策,落实不断线就业帮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渠道作用,切实为国有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本次招聘会信息通过多渠道一对一精准推送至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同时也联合国资委募集了19家国有企业,提供岗位106个。其中,针对“四类重点人群”高校毕业生岗位62个。活动当天吸引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实际报名243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及时进行任务分解,全面开展帮扶行动,增添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