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 ——雅安市博物馆双节同庆主题活动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秋、国庆是我国两个重要的节日,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体验到中秋、国庆双节的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雅安市博物馆(雅安市生态博物馆)于9月24日上午举办了“中秋国庆,双节同乐”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博物馆承办,中国藏茶博物馆、蒙顶山茶产业学院共同协办。

活动现场除了能够欣赏到精彩的展演之外,还能看到书法家们在现场创作,为了提升群众的体验感,更是在广场两边挂上了1000条谜题,猜灯谜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猜谜作为本次活动的答题有奖项目,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1000条谜题在半个多小时内就被抢答一空。答题区能见到老爷爷低头沉思,也能看到青少年在家长旁边寻求帮助,场面十分热闹。

为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当天,我馆邀请了三位书法家,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市民送上节日的祝福。书法家们或在宣纸上或在折扇上,按照市民的要求写上了“步步高升”、“平安喜乐”、“学业有成”等祝福的话语,在饱蘸热情的笔端中呈现出了一个个美好的祝愿,宣传和展现了书法的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营造出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浓情中秋,情系文博”文艺展演内容十分丰富,有非遗节目——“千年非遗遇上中国红”;有弘扬传统文化的“龙行十八式”、“茶韵”等茶艺表演;有热情奔放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太阳姑娘”;有唱响主旋律的歌伴舞“乡村振兴帆正扬”、“故乡的月亮”;还有曳舞团带来热情洋溢的曳步舞等。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通过举办本次“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输送了文化艺术创作成果。活动共计送出书法作品100余幅,文创扇子及月饼等礼品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