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文旅集团“熊猫西游”带领哈尔滨“小东北虎”溯源大熊猫文化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2-26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文旅集团“熊猫西游”抓住春节前夕“小熊猫”勇闯哈尔滨的契机,与哈尔滨龙江乐行少年研学旅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生源互换 领略两地之美”的合作,将雅安“小熊猫”领出去,把哈尔滨“小东北虎”带进来。

大熊猫科学溯源“魅力足”。“熊猫西游”充分利用熊猫文化历史和科研资源,针对大熊猫科研地、大熊猫野化放归地、大熊猫栖息地,推出从大熊猫科普,到人文科考的溯源研学之旅课程5个,以“熊猫+”的形式赋予产品丰富的层次感和趣味性。“小东北虎”们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制作大熊猫窝窝头、大熊猫纪念相框。

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优”。“熊猫西游”首推珍惜鸟类研学课程,针对绿尾虹雉、赤麻鸭等各种珍稀鸟类的栖息地深挖内容,带领“小东北虎”们走进雅安鸟岛,与鸟类专家一起观察、记录、分析鸟类之美,研究鸟类活动习性。

农产品规模发展“味道好”。汉源县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针对乡村特色雅安文旅“熊猫西游”在线路中设计了时令果蔬的采摘,水果罐头制作等研学活动,“小东北虎”们体验南国农耕劳动的同时,收获冬草莓、耙耙柑,将亲手制作的劳动“果实”作为雅安特色纪念品带回家赠送亲友。

按照计划,雅安哈尔滨“生源互换 领略两地之美”活动2024年预计开展10期,吸引350人次学员赴雅,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展示雅安文化。后续,“生源互换”将拓展为全国系列,持续推广到北京、广州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