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雅安市财政局转发《关于草原植被恢复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1-22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林业局,各县(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

现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草原植被恢复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转发各单位,请按文件要求执行。

附件: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草原植被恢复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雅安市财政局

2023年12月29日

附件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

关于草原植被恢复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林草局,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收取草原植被恢复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综〔2010〕2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0〕1235号)等有关规定,现就我省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草原植被恢复费的征收对象及范围

在我省境内进行矿藏开采和工程建设征收、征用或者使用草原的单位和个人,依据省级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开具的《草原植被恢复费费源信息表》向属地税务部门缴纳草原植被恢复费。

在草原上修建直接为草原保护和畜牧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以及农牧民按规定标准建设住宅使用草原的,不缴纳草原植被恢复费。

二、草原植被恢复费的收费标准

(一)征占用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按附件执行。

(二)草原植被恢复费按征占用草原面积亩数征收。征占用草原面积不足一亩的,按实际占用面积和规定的每亩收费标准折算征收草原植被恢复费。

三、草原植被恢复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收费单位应使用省级财政部门统一监(印)制的财政票据。

四、收费单位要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和门户网站对草原植被恢复费的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主体、收费范围等内容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发展改革、财政、审计、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检查。

五、本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执行期间,国家和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附件:四川省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 

2023年12月29日

附件

四川省草原植被恢复费收费标准

单位:元/亩

序号

草地类型

收费标准

1

高寒草甸

2900

2

山地草甸

2900

3

低热草甸

3000

4

热性草丛

2800

5

热性灌草丛

2800

6

暖性草丛

2900

7

暖灌木草丛

2900

8

干热稀树草原

2900

9

人工草地

3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