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赴宝兴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赴宝兴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驻扎式暗访督导第三组组长庞铁,县委常委、副县长廖姣,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杨光一行先后来到两河口35KV变电站、蜂桶寨乡、邓池沟管护站,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及应急值守情况,询问防灭火举措、火源管控等措施。在两河口35KV变电站,杨光检查了站内有关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和防灭火工作紧要期,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重点聚焦林区输配电线路,组织对输配电线路通道超高树、倒伏树、易漂浮物及易燃物等隐患加强清理,避免在大风等异常天气下对输配电设施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在蜂桶寨乡,杨光分别听取了蜂桶寨乡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驻扎式暗访督导第三组近期督导情况。他强调,临近清明,防火形势愈加严峻,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巡护巡查、火源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驻扎式暗访督导组务必要把督导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奔着问题去,坚持查不出问题就是问题的工作要求,通过“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工作方式,不打招呼、不讲情面、直插现场、深入一线了解真实工作开展情况。

在邓池沟管护站,杨光实地查看了卡点值守、物资储备、巡山护林日常工作记录,听取了管护员对卡点登记、森林防灭火宣传、火源管控、人员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卡点值班值守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落实一停、二问、三讲、四查、五记、六放工作法,做好人员、车辆登记、火种排查等工作,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