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政协五届2次会议第3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3-05-16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杨本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芦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建议》(第36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芦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拟装机容量150万千瓦,蓄水水源取自西川河,水库成库条件好,工程布置及建设条件优势明显,项目建成后将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和备用容量,在电网运行中发挥调峰、调频调相、承担紧急事故备用作用,有利于缓解极端天气等导致的电力供需矛盾。同时,作为芦山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107亿元),项目建设还将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当地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拉动经济增长、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项目推进情况

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芦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会同芦山县积极向上汇报,全力争取支持。目前,芦山抽水蓄能项目已纳入国家抽水蓄能发展规划和《四川省电源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重点项目,省能源局已向国家能源局报请将芦山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

同时,按照2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的推进芦山等部分抽水蓄能项目核准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我委指导芦山县已完成项目法人优选、预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目前正加快推进项目勘探平硐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芦山县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加快前期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尽早核准并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请函告或电话联系。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