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8日,雅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视频会议,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黄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食安委、食安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约3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两个文件”,安排部署全市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事宜。通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工作进行了分析调度。

黄登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责任”重要意义。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再落实,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食品办、省食安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要倒排工期,压茬作战,照时间节点抓好摸底数、建台账、签承诺、抓培训等各项任务的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组建督查组,开展督导检查,努力实现“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中向好。三是要认真查漏补缺,做好党政同责考评。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迅速查找短板差距,分析扣分风险,建立问题清单,排出时序进度表,找准工作着力点,逐项落实整改,实现对账销号、闭环管理。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党政同责职责,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联动配合,落实工作举措,争取交出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