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全力做好石棉县回隆镇“3.22”森林火情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2日19时,我市石棉县回隆镇发生森林火情。火情发生后,市县气象部门应急服务工作组迅速赶赴一线,全力做好火灾扑救应急气象保障工作。

——闻令而动,奔赴一线。3月22日19时30分,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伟率市局信息中心、气象台、人影服务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气象服务的指挥调度和现场保障工作。22日22时在火场附近成功安装架设便携式自动气象站1套,开展气象应急观测,密切监测降水、温度、湿度、大风等变化。天全、汉源、荥经气象局也密切配合,集结待命,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准备。

——加密会商,强化联动。在省气象台的指导下,市、县气象台加密天气会商,制作专题服务材料,每半小时研判分析火场气象趋势,为火场实时提供扑救气候条件。截至3月24日14时,市县气象部门共制作发布火情专题服务材料115期,并多渠道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应急管理等部门共享气象信息,实现了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切实为扑救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撑。

当前,火场明火虽已全部扑灭,但为防止再次复燃,市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仍在火场附近值守待命,继续提供相关气象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