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数据共享助力三个转变 赋能公安业务高效办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名山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加强平台对接、数据安全共享应用为抓手,不断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助力名山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提升。

现场变云端,“线上办”更加高质高效。依托“天府通办”智能应用,在手机端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智能审批,办理时限缩短至10分钟。用活用好电子证照,推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高频电子证照,实现网吧上网、看病就医、入住酒店、图书馆借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法人身份认证、法人电子签名、购买机票等多场景应用,升级群众办事体验感。

优质变精致,“跨省办”更加集成统一。持续深化“川渝通办”,按照印发统一事项标准、办事指南、办理方式、办理清单,推动实现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等公安业务川渝线上“网上通办”、线下“异地可办”。通过平台对接、信息互享,推动户口迁移等多项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公安电子证照川渝互认共享,全面提升数据共享应用水平。2023年共办理“省内通办”9000余件,“川渝通办”5件。

单一变多样,“特色办”更加全面快捷。把办证服务延伸到派出所,实行居住证全区通办,实现就近办。全力抓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微户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在公安政务服务区建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24小时自助办。同时,设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针对出行不便办事困难的特殊群体以及有急难要事的群众落实“周六办、延时办、预约办、上门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今年共开展暖心服务4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