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07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举决策部署,雅安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积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以“三个抓手”出实招,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抓好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整理发布《雅安市就业创业政策指引汇编》,编印发放《雅安市就业创业服务宣传手册(2022年)》,集中开展《雅安市就业创业政策“百问百答”》系列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三进三送”专项活动,通过人社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雅安日报等网络媒体上集中发布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问答、雅安市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系列政策问答,全方位加强就业创业宣传。

二、抓好数据比对,提升政策兑现率。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原则,采取大数据比对“免申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组合措施,结合省下发一次性扩岗补助直返名单,主动筛选社会保险24周岁以内新参保人员,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查询、政务共享数据查询等方式精准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人员。及时审核,直接将补助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统筹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畅通领、安全办。政策实施以来,全市累计为270户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64.5万元,帮助645名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实现就业。

三、抓好信息核查,确保基金安全率。坚持事前核验、事中抽查、事后核查,及时核对部省比对下发的身份不实、跨省(区、市)重复享受等疑点数据,确保补助资金发放对象、程序、范围准确无误,让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坚持做好资料归档,建立工作台账,将享受补助企业的基本情况、享受人员明细、享受金额等信息实行台账规范管理,实行一户一档,确保归档资料规范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