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6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局主要领导对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批示精神,通报全市交通执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关心指导下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交通执法质效,加快“四基四化”建设,夯实交通执法基础;突出专项整治,提升交通执法形象;突出监管执法,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突出为民服务,传递交通执法温暖;在队伍建设、行为规范、依法履职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建设交通强市雅安新篇章中展现了交通执法担当。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将一以贯之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各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多措并举提高执法效能,全力营造公平、有序、安全、稳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干劲。紧扣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以人为本,全力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业务素质高、纪律制度严、工作作风硬的交通执法“铁军”。要压实责任,守好工作底线。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交通执法目标责任,做到工作有布置,任务有安排,目标有落实,履责有记录。要紧盯目标强推动。以打击非法营运、开展流动治超、交通工程执法、企业安全检查、应急保障建设和打造执法铁军为抓手,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执法行为,疏堵结合除隐患,严防事故保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机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会上,市支队雨城大队、名山大队和荥经大队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