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监督管理 督促履行主体责任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8-23 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8月21日,雅安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生产建设项目约谈会,对水利部下达2023年度遥感监管图斑发现的雨城区内6个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单位开展集中约谈。相关生产建设单位代表、区水利局分管领导、水土保持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通报了水利部下达图斑生产建设项目现场复核工作开展情况及6个生产建设项目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情形,被约谈的6个生产建设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生产建设单位要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认识水平,要敬畏水保法、遵从水保法、维护水保法。在从事生产建设活动中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及时编报水土保持方案,严格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水土流失。二是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生产建设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针对遥感监管现场复核认定的违法违规情形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销号。同时要强化认识,举一反三,杜绝水土保持违法违规情形再次出现,区水利局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