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2023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6日起,按照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巡查组下沉雨城区、宝兴县、荥经县、石棉县开展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本轮巡查将在被巡查县(区)开展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安全生产巡查,巡查工作将聚焦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整治、监管执法以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组织实施情况,督促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全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巡查组将采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询和“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进行,重点延伸抽查安全生产工作不力和事故突出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进驻期间,巡查组将接收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核实查办群众反映的事故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生产安全事故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精准高效完成本轮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