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州集团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1-20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雅州集团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子公司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指示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切实警醒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狠抓基层末梢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结合冬季火灾等事故特点,盯紧看牢在建工地、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开展直插现场的专业排查,准确掌握安全生产真实状况,强力整治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防范渴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各子公司、公司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要切实履职尽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及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落地。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有力有效化解火灾隐患。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在森林防火、资产防火、危化品防火、建筑施工用火方面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夯实建筑施工现场火灾防控工作基础,预防火灾亡人事故加强力度。四是高度认真负责,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完善火灾消防方面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准备工作,确保火灾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一旦发生,能够做到响应迅速、上报及时、处置有力,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